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蝌蚪

 浙江省寧波市 寧波市曙光小學401班 徐鼎

  今天,我來到樓下的小公園裡玩耍。只見公園的池塘邊圍着許多小朋友,我也好奇地跑了過去,原來他們正在捉小蝌蚪。池塘里有許多小蝌蚪,它們長着圓溜溜的大腦袋,烏黑的身子,甩着長長的尾巴正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們一會兒游上來一會兒又潛到池底,正在逗小朋友們玩,真可愛!

  看到這熱鬧的場面我連忙跑回家,拿來一隻瓶子,也加入了捉小蝌蚪的隊列。我看見一隻小蝌蚪慢悠悠地遊了過來,就挽起袖子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抓,可是小蝌蚪看見我的手就飛快地向池底游去,第一次就失敗了。可我沒灰心,這次我先把手放進水裡,想來個守株待兔,這時又一個小蝌蚪游過來了,我慢慢地把手升高,可還沒等我提出水面,小蝌蚪就像泥鰍一樣鑽了出去,第二次又失敗了。真是看看簡單做起來難啊!可我不氣餒,總結前面的教訓,這次我用兩隻手去抓,一隻小蝌蚪游過來了,進入了我的手心,我快速地攏緊提了起來,就這樣我終於捉到了一條小蝌蚪。後來我又捉到了好幾條,把它們放在瓶子里養了起來。

  今天,我們學習了《小蝌蚪找媽媽》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小蝌蚪是益蟲,它們長大後會變成青蛙,每隻青蛙一年能吃許多害蟲,保護植物的成長。家裡的小蝌蚪一定也在找它們的媽媽了,它們被我關在瓶子里一定很傷心。想到這裡,我就毫不猶豫地拿起瓶子,又來到了池塘邊把小蝌蚪輕輕地倒了進去,小蝌蚪回到池塘又歡快地遊了起來.

  我希望小朋友們好好保護小蝌蚪,讓它們快快長大,找到青蛙媽媽,將來捉更多的害蟲。

您正在瀏覽: 冬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