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麻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麻雀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了〈〈麻雀〉〉這篇文章時,我深深地被老麻雀那種奮不顧身、保護幼兒的舉止所感動。 

 地上,一條大獵狗逼近小麻雀,張着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 

在小麻雀生死攸關的時刻,老麻雀突然“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扎敖起全身的羽毛,尖叫着,準備和獵狗進行一場殊死的搏鬥。獵狗慢慢地向後退去。 

舍己救幼兒,老麻雀哪來的勇氣呢?它的勇氣來自母愛,博大而神聖的母愛。 

 由麻雀聯想到人類,我覺得人類的母愛,更是無與倫比。從咿呀語學、蹣跚邁步到走進校門…….孩子的哪一點微小進步,不是母親哺育的結果呢?凌晨做飯,寒夜縫衣,雨天送傘……為了子女的健康成長,哪一位母親不是受苦受累、費盡心血呢?孩子生病,母親夜以繼日守護床前,恨不得把病痛挪到自己的身上。遇到天災人禍,哪一為母親不為保護孩子而捨生忘死呢?哈爾濱有一名女孩患了再生障礙性貧血病。她的母親不僅悉心照顧她,還將自己的血每隔十天給她輸一次,終於使她的生命得以延續。 

 母愛多麼神聖,多麼偉大啊! 

 我們每個人都有媽媽,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媽媽,她就是偉大祖國。祖國給了我們幸福的生活和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在她的懷抱中快樂的成長。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們要熱愛勞動,幫媽媽分擔家務;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麻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麻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