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刺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刺梅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盆刺梅。

  一聽它的名字,你肯定會猜出刺梅的莖上長着許多小刺。這些小刺剛長出來時很柔軟,慢慢的變硬,後來就好像箭那般銳利,碰一下就疼。

  刺梅長大了的葉子是綠色的,而新葉則是金綠色的。刺梅的葉子從來都是“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生長,像是在商量什麼事。

  刺梅地葉子不僅好看,還很好玩。如果你用手指甲在刺梅地葉子上使勁摁一下,它就會流出白色的乳汁來。不過,最好還是別那樣,因為刺梅一定會很疼的。

  刺梅的花也很美。春天剛過,刺梅的葉根處就會竄出一根根花箭,花箭上頂着淡紅色的花苞。開花時,那些淡紅色的小花苞次第綻開,開出紅紅的小花。一個花箭上最少能開兩朵,多則能開四朵、六朵、八朵,都是成雙成對的開放。我覺得刺梅的小紅花比我國的十大名花要漂亮的多,因為它的那種樸素的美使我感動。

  這就是我家的刺梅。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刺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刺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