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跳舞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跳舞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跳舞草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王悅琪    我的跳舞草,真希望你能快點長大,好讓我和你一起跳舞,一起說話,跳舞草,快點成長吧!    跳舞草是一種快要絕跡的稀有植物。它長的既不像樹,也不像草。跳舞草會左右擺動、上下跳動,猶如飛行中輕舞雙翅的蝴蝶,又像輕舒雙臂的少女。    我家的這盆跳舞草,是我一手栽培的。從填土到下種一直到澆水都是我一人操作。    跳舞草    今天,我從媽媽店裡拿了一個杯,又找了一些土,還弄到了一些跳舞草的種子,我決定種一盆跳舞草,美化一下家裡的環境。    我把跳舞草的種子拿回了家。把三分之一的土倒進了杯里,然後,把種子撒在土上,再把剩下的土蓋在種子上,用水把土澆透,就可以了。以後每天都得澆水,要讓土壤一直保持濕潤的狀態,35天後就會發芽,我期待着我的小跳舞草快點發芽。    你被我打動了    我的跳舞草一定是被我的真情打動了,它發芽了。我很開心,這就證明我這幾天的努力沒有白費,而是大獲成功。跳舞草的芽就像小草的芽一樣,但跳舞草莖要比草莖細,而且它的莖上方還有兩片小葉子,每一個都是一樣的,小東西小而富有活力、富有生命力。就如同白居易寫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有生”一般。    跳舞草長大了    我的跳舞草從一個懵懵不懂事的孩子,長成了一個會跳舞的舞蹈演員。它的動作是那麼優美,那麼引人注目。但它有時也會鬧鬧小脾氣。有情緒的跳舞草葉子會向四周耷拉,不過,我家的跳舞草在鬧情緒的時候,我摸摸它的葉子,它的心情馬上就會從陰轉晴,耷拉下去的葉子立即伸展開來。    在不知不覺中,我和我的跳舞草已產生了濃厚的感情,我每日都會給它澆水,讓它曬太陽。“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成”這句話就是老舍先生的親身體會,我也深有同感。    養跳舞草也是這樣,不是把種子種上就OK了。你要呵護它,照顧它,就像母親照顧嬰兒一樣。有勞動才會有收穫,我的跳舞草越長越好,它讓我平淡乏味的生活變得鮮活、生動起來,我的生活也隨着它翩翩起舞了。    指導教師  李振武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跳舞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跳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