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跳舞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舞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跳舞草 

  在植物世界里,有一奇妙的植物,名叫跳舞草。 

  這種稀奇的草,野生主要分佈於四川、湖北、貴州、廣西等地的深山老林之中。它已經是瀕臨滅絕的植物了。它又叫情人草,多情草,風流草。跳舞草的花語叫做快樂,也許是因為它跳舞能給大家帶來快樂吧!它屬於多年生蝶形花科木本豆科植物,直立小葉灌木它像草不是草,像樹不是樹。長成后高60厘米,苗高25厘米,當它長出三片葉子時,就可以開始觀賞了。 

  它的莖呈圓柱狀,光滑;各葉柄最多為3個葉片,頂上的葉子長6~12厘米,側生一對小葉長3厘米左右。花期在8~10月,小花唇型、紫紅色;莢果在10~11月成熟;種子呈黑綠色或灰色,種皮光滑具蠟質。這種植物對外界環境變化的反應能力令人驚訝不已。如對它放一首優美的歌曲,或者唱一首美妙的歌,它便像翩翩起舞的少女,舒展自己的手臂情意綿綿地舞動。如果你對它播放雜亂無章、怪腔怪調的歌曲或大聲吵鬧,它便“罷舞”,不動也不轉,似乎顯現出極為反感的“情緒”。 

  據科學家研究認為,跳舞草實際上是對一定頻率和強度的聲波極富感應性的植物,與溫度和陽光有着直接的關係。當氣溫達到24℃以上,且在風和日麗的晴天,它的對對小葉便會自行交叉轉動、親吻和彈跳,兩葉轉動幅度可達180度以上,然後又彈回原處,再重複轉動。當氣溫在28~34℃之間,或在悶熱的陰天,或在雨過天晴時,縱觀全株,數十雙葉片時而如情人雙雙纏綿般緊緊擁抱,時而又像蜻蜒翩翩飛舞,使人眼花繚亂,給人以清新、美妙、神秘的感受。 

  當夜幕降臨時,它又將葉片豎貼於枝幹,緊緊依偎着,真是植物界罕見的風流草。此外,跳舞草還具有藥用保健價值,全株均可入葯,具有祛瘀生新、舒筋活絡之功效,其葉可治骨折;枝莖泡酒服,能強壯筋骨,治療風濕骨疼。 

  如果你有機會的話,就去看看這奇妙的跳舞草吧!

您正在瀏覽: 跳舞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