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跳舞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舞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去年,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昆明的植物園遊玩。 

  我牽着媽媽的手東張西望,哇!這麼多的植物令我眼花繚亂,看了這麼久,我突然看見一位戴着帽子的叔叔在一株植物前用收音機放音樂,那株植物就開始跳起舞來,我懷着好奇心跑了過去。它的舞姿真好看啊!跳起來真像一位舞姿翩翩的仙女! 

 “叔叔,這是什麼植物呀?”我突然問。“這個嘛!”那位叔叔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這是一株跳舞草。”“那它為什麼會跳舞呢?”我想打破沙鍋問到底。叔叔微笑着說:“跳舞草何以起舞,植物學家普遍認為與陽光有關,有光則舞,無光則息,就像向日葵衝著太陽轉動頭莖一樣。有的認為是植物體內微弱電流的強度與方向的變化引起的;有的認為,是植物細胞的生長速度變化所致;也有人認為是生物的一種適應性,它跳舞時,可躲避一些愚蠢的昆蟲的侵害,再就是生長在熱帶,兩枚小葉一轉,可躲避酷熱,以珍惜體內水分。” 

  “答案好多哎!”我聽得都有一點糊塗了。 

  本來是想問一下跳舞草有什麼藥用價值的,可是媽媽叫我去看含羞草了。 

  我帶着這個疑問回到了南寧,我上網看了資料:跳舞草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全株可入葯。味淡微苦,有清熱解毒、消腫散毒之功效,能治療風熱感冒、毒蛇咬傷、痛瘡毒等病症。由於跳舞草具有特異的運動性能,內含有多種特異的生命活性因子,具有活血化淤、去瘀生新、舒筋活絡的神奇功效。用跳舞草的葉片、莖枝陰乾炮酒,早晚各服用一杯,治療坐骨神經痛、風濕病等頑疾,具有神奇療效。還有人用跳舞草的鮮葉泡水洗面,能夠使皮膚光滑白嫩、青春永駐,具有美容駐顏,返老還童的功效。 

  跳舞草真神奇啊!我愛跳舞草!

  指導老師:朱元順、陳立

您正在瀏覽: 跳舞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