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玲瓏的工藝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玲瓏的工藝品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去杭州可不能不去河坊街,不然,就要充滿着遺憾而歸。”今年國慶節時,我滿懷節日的歡樂和爸爸帶着從老家來的爺爺來到杭州的著名古街——河坊街遊覽。

  一來到河坊街口,就見熙熙攘攘的人群好熱鬧哦!印入眼帘中最吸引人的是這些建築,河坊街的建築可不同一般!它既不像城裡別處的建築-高樓大廈;也不像農村的房子又小又矮;而都是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讓人眼前一亮,不由得讚不絕口。但走進河坊街后,精美的建築已不再奪目,因為更吸引人的是那些琳琅滿目的民間工藝品。

  “咦,那個叔叔有幹嘛呀?”我一抬眼就看見一個叔叔在埋頭畫著什麼,走近一看,原來這位叔叔在畫臉譜。叔叔一會兒沿着鼻子嘴巴一絲不苟畫著曲線直線,把鬍子畫得栩栩如生,叔叔沒有馬上塗顏色,而是把它放在一旁,拿出一個幹了的臉譜,用水粉筆沾一點顏料塗塗上大概的顏色,再用細筆勾勒出黑線旁的輪廓,不讓顏料混在一起。不一會兒,一個“關公”臉譜就出現在叔叔的筆下。他畫得可像極了,簡直跟電視里的一模一樣。你瞧這“關公”:紅得發黑的臉,微微翹起的鼻子下一張略帶張的嘴和那略帶嚴肅的自豪的表情。看着精美的臉譜的一絲不苟的手藝真讓人不肯離去。

  更為奇特的手藝還在後頭,那讓人嘆為觀止的手藝就是刻瓷,只見一個老爺爺拿着刻刀的小鎚子在一個瓷盤裡仔仔細細地敲打着,原來他先在盤子上用鉛筆勾畫了一隻老虎的花紋,“乒乓乒乓”的聲音有節奏的不瓷盤裡響着,就像一曲美妙的古曲,不到半個小時,藍白相間的威武的老虎就出現在盤子上。

  繼續順街而走,一處不起眼的小攤擠滿了人,愛湊熱鬧的我擠上一看,哇,小攤上都是玲瓏的昆蟲和動物,都用草編織成的,逼真極了,又神奇又小巧。

  這些就是河坊街上多姿多彩的民間工藝品,不但漂亮,還包含着神奇的中國古代文化。

您正在瀏覽: 玲瓏的工藝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玲瓏的工藝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