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塊玻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玻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什麼?我認為是一種高尚的品格,但真正做到的人並不多。

  時光長河倒流到三年前—這一年,我六歲。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一群小夥伴在院里玩耍。兩個小時后,小夥伴們紛紛回家吃飯了,只剩下我和一個叫劉亦可的小朋友。這時劉亦可好像有什麼事,急忙趕回家,院子里只剩下我一個人。我無所事事,到處閑逛。時,我看見家屬院中的宣傳欄,便有了一個想法。“聽說這玻璃是防爆玻璃,子彈也打不破,我不如試試?”於是我彎腰檢起一塊石頭,狠狠地朝玻璃砸去。“嗖—”石頭飛了過去,不過“鐺”的一下又彈回來了。

  “也許不夠狠?”我自言自語,又撿起一塊石頭,在一次狠狠地砸去。

  “嗖—”石頭又飛了過去。

  “嘩啦啦”,我回頭一看,玻璃竟然爛了。

  我四處張望,“還好,沒有人看見。”我自我安慰道。

  “小朋友,那塊玻璃是你砸的嗎?”我被這圖如其來的聲音嚇壞了,回頭一看,原來是保安叔叔。

  我本想說實話,可突然看見被砸爛的宣傳欄上有“損壞公物要賠償”這一條,便支支吾吾地答道:“不……不,不是我砸的”

  保安叔叔聽了我的話,便離開了。

  “你怎麼了?”我一看,原來是劉亦可,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並讓他保密。

  “行啊,去我家玩玩吧?”劉亦可說。

  我說“行啊,走吧。”於是我便去了他家玩。在他家裡我滿臉發燙,生怕別人知道這事。

  “賠錢,賠8塊錢!”一些人在窗外叫着,我一看,原來是幾個小孩,他們剛才可能看到了那一幕。劉亦可把他們打發走了,和我繼續玩。

  那天晚上,我一夜沒有睡好,生怕警察叔叔來抓我。

  直到今天,我看見那些玻璃碎片時,仍心存愧疚,一直想把這事說出來,可又沒有勇氣。

  現在,我終於知道,我不僅損失了那沒有損失的8塊錢,更損失了誠信,一種高尚的品格。

  誠信,誠實守信,而我做到了嗎?

  大家應該知道誠信的重要性,而我卻把它忽視了。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願誠信永遠伴隨我們!

您正在瀏覽: 一塊玻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