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捕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小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下了大雪,張老師帶着我們去大操場上做捉小鳥的小實驗。

  到了大操場后,張老師對我們說:“我們要想做好這個實驗,先要準備一些工具有:小籠、又短又粗的小木棒和一根顏色不明顯的繩子,除了這些以外,還要先用掃把掃出一片空地。”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做好以後,我們便開始捕小鳥。

  老師先走到空地中央,用被繩子綁好的木棒支撐着小籠,小籠下面再放上一些穀物,我們把繩子拉得很遠,把它放在地上,然後,我們便走到離繩子遠一點的地方,站在那兒等待鳥兒的到來,這時有一同學悄悄地問老師:“張老師,在小籠裡面放穀物有什麼用呢?難道可以把鳥兒引過來嗎?”“是的!”老師說“冬天小鳥很難找到食物,如果在小籠里放上一些它們喜歡吃的食物,就可以很容易地捉到鳥兒了!”可是過了很長時間卻沒有一隻小鳥來。有很多人開始竊竊私語,有的人捂着嘴說話,有人說:“老師能不能捉到小鳥呀?”“我看不行吧,都這麼長時間了,還沒有鳥,估計捉不到了。”……各種答案莫衷一是,這時,一隻小鳥飛來了。它落在地上,蹦了幾下,就來到了小籠里。這時有人着急地說:“這鳥怎麼回事呀?怎麼不吃呀?”話音剛落,那隻小鳥便開始吃了。這時,有個人悄悄地說:“不行,再等會兒,再捉幾隻吧!”老師看了,說:“做人不能太貪心,不能貪圖數量多。要少而精!”說著,老師走到皮筋前蹲下拿起它輕輕地一拉,小木棒倒了,小籠“嘭”的一下倒了。我們飛快的跑到小籠前看我們的“戰利品”,還不錯捉到了,可是怎麼樣才能把小鳥拿出來呢?老師想了想,便讓幾個細心的女生捂着小籠的邊緣,防止小鳥飛走,老師就把小鳥輕輕地拿了出來。這時班裡分成了兩對,一對說把小鳥養在班裡,一對說把它放了,老師說:“小鳥的家是蔚藍的天空和山林,它需要一定的空間去自由飛翔”,於是老師把它放了。

  雖然沒有把小鳥養起來,但是我仍然很高興,因為我們讓小鳥獲得了自由。

  中關村一小四年級:王寶儀

  指導教師:張爽

您正在瀏覽: 捕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