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彎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彎腰…… 標籤:彎腰作文

  翠竹,因彎腰而挺拔;楊柳,因彎腰而嫵媚;稻穗,因彎腰而厚重;人生,因彎腰而精彩!

  昨天偶然看到這樣一篇文章:凡是報考印度孟買佛學院的學生,進校第一堂課就是每人進出小門一次,要想過去,必須彎腰側身,否則,就會撞到頭。這個獨特的行為,使每個學生受益匪淺。它不僅讓學生擁有一顆博大寬廣的心,而且也讓他們學會在任何事情面前,都應學會謙虛。

  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多少需要我們彎腰側身才可以過去的小門啊?!

  古人韓信胯下彎腰,成就了大漢四百年基業;勾踐一時俯首稱臣,實現了越國的復興大業;司馬遷選擇彎腰,書寫出流傳青史的絕唱。

  彎腰側身,我們可以順利走過生活的小門。和同學有矛盾時先彎彎腰,是禮貌;見到老師時主動彎彎腰,是乖巧。遇到坎坷時彎彎腰,不羞於向別人求助;遇到挫折時彎彎腰,不恥於接受別人的幫助;犯錯誤時彎彎腰,不為自己的過錯強詞奪理。

  彎腰側身,我們可以順利走過理想的小門。彎腰、側身、堅持、忍耐,然後通過它,成功將在不遠處。面對擋在理想路上的那些困難重重的小門,彎彎腰,那不是屈服,而是為了通過小門之後的用更美的姿態站起來。

  很喜歡一位詩人的句子:“低頭看,那是勝利的曙光。”彎腰側身穿過那矮小的門,那門外定是風光無限!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四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彎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