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松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松鼠是一種小巧、漂亮的樹居動物,以榛子、栗子、松果為食。松鼠面容清秀,整個身子小巧玲瓏;在太陽的照耀下,鼻尖還要發光;松鼠的眼睛炯炯有神,常常目不轉睛地盯着一個栗子,也不知它在想什麼;它還有一條蓬鬆而寬大的黃尾巴,松鼠在夜晚禦寒全靠這條大尾巴,跳躍時,這條大尾巴就像傘一樣撐開,把躍變為滑翔,一下子能滑出幾米遠,松鼠就用這種方法在樹之間穿梭;松鼠找到果子時,嘴角會微微上翹,好像在得意地笑。

  松鼠在吃栗子時,會先把果子搖一搖,聽一聽,聽聽這顆栗子是不是好果子。如果不是好果子,它就埋在地里不管或扔掉,再去找好栗子。如果找到了好栗子,松鼠也不是立刻就去咬,而是砸一砸,果殼松一些之後才會去咬開,那時的果殼就能被很輕鬆地咬開,松鼠就可以吃栗籽了。如果栗子吃不完,松鼠也不會發愁,因為為了適應環境,松鼠已經在口腔處進化出了一個夾腦袋——運輸袋,松鼠把栗仁裝進運輸袋裡帶回家儲藏起來,以便在沒有食物時取出來吃。

  在冬天冰天雪地的時候,松鼠換上了厚厚實實的冬衣,在雪地中扒找食物,所以每當冬天來臨的時候,去有松鼠的地方看看,就可以看到勤勞的它們在努力的覓食。

  松鼠通常在樹杈間搭好自己的窩,據法國學者布封着的《自然史》記載,松鼠做窩時,先用幾塊木片凌亂搭着,再用乾苔蘚鋪上去,之後把台蘚壓平、壓牢,使窩足夠平整。我也曾見過松鼠窩,遠遠看上去是一個圓狀,松鼠從窩上面一個小洞出入。大松鼠很少帶小松鼠出來覓食。那一次,我見松鼠出窩時,總要抽一抽腿,用前爪抓一抓才出來,看書之後才知道,松鼠窩的洞口有些小,松鼠只能勉強出入,這也是為了防止天敵進入,松鼠很聰明,在做窩時總在窩上做個蓋子,防止天敵發現。

  今年的冬天又快來了,小松鼠們,你們過冬的食物準備好了嗎?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四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松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