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機智的小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智的小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機智的小雞

 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 洪家樓第三小學五年級二班 閆思嘉

  我家養了幾隻小雞。小雞的身子圓溜溜的,毛茸茸的,像一個個金黃色的小絨球,可愛極了。小雞的頭是圓的,兩隻小眼睛又黑又亮,如同黑寶石一般;嘴巴是鵝黃色的,尖尖的;兩隻小爪是嫩黃色的,腳爪後面還有一個突出的小趾。

  我把它們放在紙箱里,把報紙鋪在箱底,便是它們的小“家”。可它們很不滿足,總想飛出這約束它們的小 “家”,到外面的世界闖一闖。就這樣,小雞不停地煽動翅膀,往上飛。一開始,小雞飛不高,但它們不氣餒。慢慢地飛得越來越高。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它們終於飛出了自己的小 “家”。從這件事我認識到:只要你不氣餒,有毅力,不怕辦不成大事。

  因為它們可以飛出小 “家”,到處亂跑了,我便把它們放到了樓下的小花園。有一次我放學回來,把小雞們從籠子里放出來后,與小夥伴們在一起玩,我突然聽到一隻小雞驚恐地“吱吱”亂叫,跑過去一看,只見雞毛散落一地,小雞被小狗貝貝、洋洋包圍了,它突然一聲哀鳴,倒在地上不動了,而且身體僵硬。貝貝還試探着用爪子拍拍小雞,那也無濟於事。小狗感到一點也不好玩了。我很傷心也很憤怒,抓起一根棍子去追打那兩個“殺雞兇手”。等我回來給小雞收屍時,看見它早就乖乖地呆在籠子里了。原來,小雞在小狗面前很弱小,只有用裝死來保護自己。小雞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才未遭狗毒爪。

  我有這樣一隻聰明的小雞,感到自豪。可愛的小雞,它們活潑、機智有毅力。

  指導教師:劉士霞

您正在瀏覽: 機智的小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智的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