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低碳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低碳同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一陣清脆的滴水聲給漫漫的寂靜長夜畫上了休止符。我被這滴答聲喚醒,揉着惺忪的睡眼來到了水龍頭旁。呵,那一桶水,已是滿滿的了。

  家裡的水龍頭一直擰不緊,常常是“淅瀝聲不停,點滴到天明”。但爸媽和我都不以然,那小小的一滴水,實在是微不足道。昨日,外公來我家,將一隻水桶接在了水龍頭下。我對老人家精打細算樣樣珍惜的行為一笑而過之。原以為,我們浪費的一直都是觀念上的一滴水,但眼前這滿滿的水面,水滴落處揚起朵朵的浪花,是對我們平時大大咧咧生活態度的一種辛辣的諷刺。

  我只是這群大大咧咧的眾人中的一個,我們家只是這萬千家庭中的一小家。當寂靜的長夜拉開帷幕後,萬家燈火與群星爭艷。不知有多少家庭,徹夜通明,滴答的水聲伴奏到天亮……快節奏的城市生活伴隨着多少資源的浪費和消耗……無形之中,一滴滴水的消逝終將融匯成滔滔大河;一張張紙的丟棄暗示着大片森林的砍伐;一度度電的浪費也將是讓人瞠目結舌的損失……

  時下,低碳生活已悄然興起。顧名思義,低碳生活是低能耗、低排放、綠色環保的新型生活方式。能源消耗,無時無刻不在進行。每時每刻,我們都能為節能減排做出一絲貢獻。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外公,他一直是個簡樸節約的人,點點滴滴,一切從簡。從前的我,從不追求這種“過於原始、自然”的生活,但在環境日益惡化浪費現象日趨嚴重,人類因此要償還的巨大賬單面前,我真正感受到了外公蘊含於其中的智慧,那是一份積極樂活的向上態度,是對社會責任擔當的人生哲學……

  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接受並漸漸習慣這種低碳生活。早晨,騎着單車哼着小曲去上課。我的身旁準備了一隻環保布袋,平時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學習上我也有自己的節能方法。草稿紙先用鉛筆寫一遍,然後擦去。再用鉛筆寫一遍,再擦去。到最後,用黑筆覆蓋上去,如此循環利用,竭盡其“能”。至於水電問題,我號召同學一起節能。在家,我已和外公達成共識,形成統一戰線。低碳之風,已刮進了我生活的方方面面。這樣一天下來,我深切感受到了這種節儉方式的美好。身邊的每一朵花兒,都呼吸得更加順暢。天空下的每一株草兒,都舒展得格外自然……

  我,仍舊是滄海一粟,我所做的也微不足道。但要是每個人,都將低碳生活的理念貫徹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一舉一動,將牽涉到千家萬戶。若我們都與低碳同行,改善的將是千千萬萬人的生活環境。

  低碳生活,是一種人生方式,是一種生活態度。

  與低碳同行,那是一種樸實之美,儉約之德!

  四年級:陳然

您正在瀏覽: 與低碳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低碳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