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雞報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報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小鬧鐘鈴聲一響,小朋友(就)都忙着起床:洗臉,刷牙,背着書包上學去。可是以前就沒這麼方便了,因為那時沒有(鬧鐘)鐘錶。只有——美麗的大公雞出現了。

  它每天早早起床,伸長脖子:“喔喔喔——天亮保〈蠹聽見了,(就)知道天快亮了,準備起床幹活,於是大家都誇它叫的好聽。大公雞可高興啦,它想:“大家喜歡聽,我就經常叫給大家聽。”於是大公雞整天不停地叫,別人看書時,它在叫;別人工作時,它也在叫;中午睡覺時,它還在大聲地叫;大家開始討厭大公雞了。大公雞糊塗了,以前都誇我叫得好聽,現在怎麼都不喜歡聽了呢?

  大公雞就去問黃牛公公。黃牛公公笑眯眯地對在公雞說:“你早晨叫是叫大家起床,大家當然喜歡你叫。可是,你每天叫,別人在看書、工作、休息都會受你影響,他們當然討厭你,只要你改正了,大家又會喜歡你的。”公雞聽了黃牛的話就改掉老毛病,從今以後大家又開始喜歡大公雞了,而且送給它一個很好聽的詞叫金雞報曉。
 

您正在瀏覽: 公雞報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報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