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公雞和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公雞和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狐狸找公雞借錢,“小公雞,借我五角錢,明天我還你五元。”公雞想:天底下哪有這樣的好事,我才不信呢!就對狐狸說:“我沒錢。”狐狸很不高興,“真是一毛不拔。”它一邊小聲嘀咕,一邊悻悻地走了。 

  路上,狐狸又遇到貓。狐狸臉上堆起笑容,熱情洋溢地說:“小花貓,你是個好心人,我有點急事,請你幫幫忙,借我一元錢,明天還你十元。”花貓心想:一元錢過一晚上就變成十元。這可是一本萬利的大好事!錢來得又快又多,比自己辛辛苦苦地掙錢和存錢強多了。 

  花貓爽快地掏出錢,千叮萬囑地對狐狸說:“你明天一定要還給我喲!”狐狸一邊拍着胸口,一邊說:“你就一百個放心吧,明天一定還你。”說完,飛也似地朝小商店跑去。 

  第二天,貓找到狐狸。狐狸說:“我今天沒錢,你明天再來吧。”於是,花貓天天去討債。可是,狐狸每次都有新的理由,始終沒有還錢。花貓不但沒獲得暴利,連本錢也賠了。 

  這則故事是說,貪圖不義之財是危險的。許多人由於貪心,想多得,結果把現有的也失掉了。

您正在瀏覽: 狐狸、公雞和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公雞和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