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殘酷的戰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酷的戰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殘酷的戰爭 

  這是一張令人無比揪心的照片。它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記者拍下的真實情景。 

  照片上有個孩子驚恐地坐在冰冷的地上嚎啕大哭,他衣衫襤褸,身上傷痕纍纍,他不明白剛才還熱鬧、繁華的火車戰怎麼轉瞬之間就成了一片廢墟,“爸爸……,媽媽……,嗚嗚嗚”,可憐的孩子聲嘶力竭地哭喊,可是,他的父母永遠都不可能再應答他了。 

  是喪盡天良的日本鬼子把人間變成了地獄!孩子原本是要和爸爸、媽媽一起乘坐火車回鄉下老家躲避戰爭的,可當他們一家人剛來到車站不久,就聽見天空中轟炸機的聲音呼嘯而來,“日本鬼子來了,大家快跑啊”周圍傳來人們發出凄厲的叫喊,原來井然有序的火車站頓時亂作一團,人們奔跑着、哭喊着……,可是一切已經來不及了,轟炸機那雨點般的子彈和炸彈,霎時從空中飛瀉而下。“轟隆隆,轟隆隆……..”震天動地,一瞬間,上海火車南站,轉眼就變成了一片廢墟。大道兩旁全是被炸毀的建築物,成千上萬具的屍首橫七豎八地躺卧着,血流成河,慘不忍睹啊!車站倒塌了,火車炸毀了,軌道掀翻了……. 

  看到這張血淚塗炭的畫面,我的眼淚止不住流了下來,多殘忍的戰爭啊!我不敢想象,這個沒有了父母的孤兒又怎能在這個動蕩不安,人人自危的戰爭年代生存下去呢,等待他的會是如何悲慘的命運呢! 

  而這不過是當時多災多難的中國大地上的一個縮影,日本侵略軍欠下中國人民的血債是難以計數的,生長在和平年代的幸福的我們一定要要牢記歷史,絕不能忘記這血海深仇,同時更要牢記只有落後才會挨打!我們只有從小努力學習了知識,長大后才能報效祖國,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殘酷的戰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酷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