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使我受益匪淺,得到了許多啟發,並不斷激勵着我孜孜不倦地讀書學習,使我無知而空蕩的腦瓜日益充盈起來,因此它成了我的座右銘。

  一年級時,每每遇到老師布置看圖寫話、日記時,我的頭腦便一片空白,任憑我絞盡腦汁卻仍是無從下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團團轉。媽媽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著急,多看點書,書里有許多知識,只有大量閱讀,寫作時才能得心應手,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嘛!”媽媽的話激發了我對閱讀的興趣。

  從那以後,我一有空就鑽進書堆里,靜下心,專心致志地閱讀,把好詞好句摘抄並背誦下來,猶如魚兒得水一般,沉浸在多姿多彩的書香世界里。《三國演義》帶我穿越時空,走進戰火紛飛的東漢末年;《紅樓夢》將榮衰無常的紅樓情夢體現得淋漓盡致;《西遊記》中孫悟空敢於和妖魔鬼怪做不懈鬥爭的精神使我深受啟發。《水滸傳》里激昂悲壯的梁山聚義又令我時喜時憂……

  醉心閱讀使我得到了報償,它帶給了我無窮的快樂,同時,我的知識面越來越廣,積累的好詞好句也越來越多,並能恰到好處地應用在作文中,不再因為寫作文而絞盡腦汁,對着看圖寫話獃獃地發愣。

  漸漸地,我的作文水平直線上升,許多作文都得到了老師的好評,並作為範文在班上朗讀,那時,我又興奮又激動,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

  是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是這句話引領我走進書的海洋,使我更酷愛讀書;也是這句話給我的人生又增添了幾分樂趣。它將永遠給我啟示,激勵我繼續向成功的高峰攀登。

  五年級:李露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