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男孩的遭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的遭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南站,人們聽到了直升飛機、槍響那罪惡的聲音。看到了那一雙雙帶有陰冷的眼神,人們慌忙逃散,聲音蓋過了直升機,就在轟炸響的那一瞬間,聲音猶如山崩地裂,接着,只有直升機遠遠離去的聲音。 

  一位年輕的母親倖存了下來,不過被嚴重炸傷,她與自己的孩子隔着一段距離。當一根站立不穩的柱子在她的孩子頭邊晃了幾下倒下時,這位母親一撲,正撲在兒子身上,那根柱子在母親頭上狠狠的砸了一下……只見母親頭上淌着血流。孩子在母親的身體下爬了出來,,他再也得不到母愛了。 

  孩子癱坐在布滿灰塵的地上,他面對着的不再是以往的壯觀和繁華,潔凈而整齊的天橋,如今只有一條斷裂的殘垣。以往整齊而漂亮的房屋,現在只有坍塌着的木板和翹起的鐵皮,破碎的磚瓦,彎曲的鐵道,以往的新鮮的空氣,如今瀰漫著硝煙。也許男孩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壞了,他對着眼前的廢墟大聲地哭泣着。 

  他的父母因這一場天來橫禍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奪去了對兒子寶貴的愛。 

  他剛才還在母親懷裡撒嬌,在爸爸身邊打鬧,現在一切都成了美好的回憶。孩子還不懂得什麼是戰爭,什麼是和平,他還不懂得父母為什麼就這樣不再管他了。 

  也許,以後這個孩子會在眾人面前伸出兩隻髒兮兮而稚嫩的小手,向過路的人們討要食物,會在有臟活累活的地方頻頻出現。 

  天啊!戰爭奪去了多少寶貴的生命,奪去了多少人享受幸福的權利呀!救救“和平之花”,愛護和平吧!讓我們的“和平之花”頑強地開着,不再脆弱;讓我們的“和平之花”永遠開放,不再凋零;讓世界充滿和平!

您正在瀏覽: 男孩的遭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