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灰灰看電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灰灰看電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鼠灰灰看電視


小老鼠灰灰躲在主人家的沙發底下,跟主人的兒子一起看動畫片《貓和老鼠》。電視中那隻勇敢、機智又可愛的小老鼠傑瑞,讓小老鼠灰灰羨慕不已。
“啊,真過癮!”看到小傑瑞一次又一次把大灰貓湯姆捉弄得狼狽不堪,小老鼠灰灰樂得差一點差點笑出聲來,但他很小心地壓住自己的笑聲。他想起鼠爺爺曾經再三地告誡過他的話:“人是最可怕的
動物,對老鼠有一種天生的敵意,比貓還要可怕,人們常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所以你一定要小心提防人類的突然襲擊。”
看過幾次《貓和老鼠》之後,小老鼠灰灰不再相信爺爺的話:老鼠是受歡迎的可愛的動物,而貓才是令人憎恨的,要不然,那隻大狗為什麼要保護老鼠傑瑞而懲罰大灰貓湯姆呢?而且,他還分明看見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媽媽都很喜歡老鼠傑瑞。爺爺是個老糊塗,竟然翻出多少年以前的老皇曆來迷惑我們!
今天大概是小男孩的生日,一家人擺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等他們全家人團團坐好,小老鼠灰灰想給他們一個驚喜,也跟他們一起分享豐盛的晚餐。他順着男主人的褲腿爬上去,剛跳上飯桌,還沒有來得及品嘗桌上的任何食物,就聽幾種聲音一起大喊:“啊呀,老鼠,快打呀!”
女主人拿起一把勺子,男主人拿起一把笤帚,小男孩拿起一把玩具刀,三人一起向小老鼠撲來。“砰”、“啪”、“當”……小老鼠灰灰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慌不擇路地奔逃:一下跳到蛋糕上,一下鑽進菜盤裡,再一下躲到湯盆中,把好好的一桌子美味攪得一片狼藉。一家人又喊又罵,圍攻更急。
終於,精疲力盡的小老鼠灰灰一不留神,被男主人的笤帚疙瘩砸倒,又被女主人敲了一勺柄,還被小男孩的玩具刀連砍三四下。
小老鼠灰灰這時才明白:爺爺的話是多少老鼠用生命的代價換來的教訓,那是他們每一隻老鼠都應該銘記在心的!灰灰好後悔,同時,他還有一個新的教訓要告誡同類——別輕信自己從“影視劇”中看到的事兒,因為,那也不一定是真實的。
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老鼠灰灰看電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灰灰看電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