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學習“秘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習“秘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是偉大教育家孔子所講的學習方法,我對此完全贊同。學了,就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只有這樣所學的知識才能牢記在心。否則,學過的知識,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被漸漸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我的學習“秘方”。

  學習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抄,這樣長期抄下去後果會怎樣,你考慮過嗎?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除此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活”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改個模樣,你還能認出它來嗎?做這種題就需要“活”,無論題怎樣變,只要我們掌握它的解題技巧就能把它做出來,要學會舉一反三。平時在生活中做個有心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這對我們知識的積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麼樣,同學們?我的學習“秘方”對你是否有點兒啟發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習“秘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習“秘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