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次數學考試,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奇迹。因為我考了98分,那是我數學考試最高的分數。但在那其中也有一個小秘密。

  在考試之前,數學老師黃老師讓我們自己出題,自己制定標準答案,再給其他的同學做。我從出題中,感受到命題者的不易。因為出題需要把數字更換,但又必須能算通;還要把題的類型改變,才能算創題。我更從出題中,體會到出題的難。題一定要貼近書本,還要適當的定難度。但我很喜歡自己動腦筋創新!

  雖然出題很難,但我們收穫的果實也很多。從出題中,我可以猜測試卷上有什麼類型的題;還能讓我們去研究探索如何創題、解題;更難得的是我們能從自出自解的題,找到自身的缺點,並加以改正,就能保證下次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但我認為,出完題后,我們不應該可以隨便自己找人做。我覺得成績稍差配成績中差不多的同學,成績較好的配成績好的同學。因為只有在水平差不多的同學出的題中,才不會出現“題太難”的問題。然而在成績差不多的兩個同學互解題的時候,溝通交流也比較方便,兩個同學也不會因成績的差異不好開口。

  之所以說,那次數學考試有個小秘密是因為在考試時有四五題是出題中自己出到的,而一些選擇題則在做其他同學的題中做過相似的練習。

  所以,我要謝謝黃老師。是她,想出了讓我們自己出題的好方法。平時的我們,只知道也只懂得自己做題,可卻從未注意過為什麼出這道題?這道題有其他方法解嗎?如果換了數字,我們會做嗎?而那一次的出題卻讓我們當了一回“命題人”,很新鮮,很有挑戰性!

  上步小學六年級:劉曉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