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狐狸是一種聰明的小動物,警惕性強,機靈,較討人喜歡。它們身體矯健,四肢輕快,非常敏捷,非常機警。身上橙紅的毛皮絲光溜滑,毛色變化很大,一般呈赤褐、黃褐、灰褐色,耳背黑色或黑褐色,尾尖白色,那條毛茸茸、蓬鬆松的大尾巴,用來做一條暖和的圍巾最合適不過了。大尾巴拂過去,甩出了一股難聞的騷味,那是因為它們的尾基部有一小孔。趁着獵物不注意,它們一個勁兒地衝過去。可以說,狐狸更不像四足獸了。狐狸生活在森林、草原、半沙漠、丘陵地帶,居住於樹洞或土穴中,傍晚出外覓食,到天亮才回家。由於它的嗅覺和聽覺極好,加上行動敏捷,所以能捕食各種老鼠、野兔、小鳥、魚、蛙、蜥蜴、昆蟲和蠕蟲等,也食用一些野果。因為它主要吃鼠,偶爾才襲擊家禽,所以是一種益多害少的動物。狐狸出現在無數的童話、小說和諺語中。故事中的狐狸形象,絕不能和狐狸的行為等同起來。狐狸的性格並非就是狡猾、奸詐,而是在生命受到威脅時表現出的傲視群雄的聰穎和身臨絕境時的鎮定自若,常常讓人驚嘆不已。對於捕獵者來說捕捉狐狸很具挑戰性,於是產生了捕狐運動。看到有獵人做陷阱的話,會悄悄跟在獵人屁股後面,看到對方設好陷阱離開后,就到陷阱旁邊留下可以被同伴知曉的惡臭做為警示。碰上刺蝟,狐狸會把蜷縮成一團的刺蝟拖到水裡。看到河裡有鴨子,會故意拋些草入水,當鴨子習以為常后,就偷偷銜着大把枯草做掩護,潛下水伺機捕食。這些狐狸的趣聞足以說明這是個滿腦子餿主意的傢伙。狐狸一胎能生三到六個。狐狸也是一種有用的小動物。狐皮是較珍貴的毛皮,毛長絨厚,靈活光潤,針毛帶有較多色節或不同的顏色,張幅大,皮板薄,適於製成各種皮大衣、皮領、鑲頭、圍巾等製品,保暖性好,華貴美觀,深受國內外客戶喜愛,狐狸也因此惹上了殺身之禍。I love foxes, because they are clever and cute animals!

  四年級:e小白

您正在瀏覽: 狐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