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語變身百分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變身百分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數學課上,老師與我們玩了一個遊戲,遊戲的規則是這樣的:老師出示一個成語,同學們根據這個成語寫一個百分數,然後將每個人的答案高高舉起,看一看誰的答案正確。同學們的熱情一下子高漲起來。 

  “請同學們看好了!”老師慢慢地取出第一張卡片,上面的成語是:十拿九穩。 

  “這個簡單!就是將改寫成百分數!”我立即提筆寫下90%。 

  答案舉起來,所有的同學都寫90%,大家都做對了。 

  “下面的成語大家要動些腦筋了。想清楚了再寫!”老師向我們眨了眨眼睛。 

  老師出示的第二個成語是:事半功倍。 

  “這是什麼意思呢,這四個字裡面一個數字也沒有啊,我一直是根據數字推斷,先寫分數,再改寫成百分數的。”我頓時目瞪口呆。 

  我苦惱地撓腦袋,突然,靈光一閃:“可以根據成語的意思來想啊!” 

  事半功倍的大意是:事情只做了一半,但是效果卻達到原來的兩倍。 

  我邊想邊寫:事情做了,效果是2倍,即2×=1。 

  那麼是1的一半,寫成百分數是50%。 

  答案舉起來,絕大多數同學的結果與我的一樣,我心想,這一次肯定又是正確的,沒想到,老師看了一遍,搖了搖頭:“只有王傑同學是正確的!” 

  王傑的結果是400%。怎麼會是這個結果呢?我心裡正納悶,王傑解釋開了:把原來完成這件事的工作量看作“1”,事情只做一半,用表示,效果卻是原來的2倍,所以,2÷=4=400%。 

  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只差一點點,唉,怎麼就這麼粗心呢?

您正在瀏覽: 成語變身百分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變身百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