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家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當家,我要照顧一家人的伙食。

  中午,媽媽給了我50元錢買菜,讓我自己合理安排。我走進菜場,邊走邊想:燒什麼菜好呢?我走着走着就來到了賣蝦的攤位,我腦子一轉,想:那就燒個紅燒對蝦吧!我買了半斤蝦18元,接着我去買醬的攤位,買了4元錢的醬,然後我又來到賣蔥的攤位買了五角蔥,哈哈!第一道菜ok啦!第二道菜燒什麼好呢?老爸喜歡吃青菜,那就給老爸來盤杏鮑菇炒青菜吧!我又去買了青菜,可是杏鮑菇我費了好大勁才找到。第二道菜也ok啦!我不禁的我自己高興起來,我計算了下合計26元,我還省了24元呢!

  回到家中,媽媽給我圍上圍裙,說先把菜洗乾淨,我找來一個洗菜的盆,把蝦洗好,然後用打蝦背切開,媽媽說這樣燒起來的蝦才入味,可剖蝦背真是件難活,因為蝦是活的,不太好抓,只好求助了老媽了。剖完蝦裝盤備用,接着洗青菜,媽媽說先把青菜一瓣瓣摘好用鹽水浸泡5分鐘。切了點大蒜和生薑,準備開燒咯!

  打開煤氣,鍋里倒入少許油,等油燒熱放下大蒜,生薑爆香,再放蝦,過了一兩分鐘,醬油,黃酒,辣醬放進去,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熟咯!裝盤等開吃,一道美味的紅燒對蝦完成了哦!

  我又開始做第二道菜了,我先把鍋子洗乾淨,擦乾,入油,媽媽說燒青菜要火旺,這樣燒出來才好吃,放入青菜和杏鮑菇,那哧哧聲,不一會就冒出香味了,快裝盤前放點鹽和味精,哦也!大功告成,爸爸媽媽一起來享用晚餐吧!爸爸媽媽嘗后直誇我手藝好。

  當家不容易,可我不這麼想,我反而就得當家是快樂的!因為燒的好吃我會有種成就感!

 浙江杭州桐廬縣迎春小學四年級:小開心馬傑

您正在瀏覽: 當家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