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鬼當家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先是媽媽去旅遊,后是爸爸要出差,無論他們怎麼安排都有一天的時間差。哈哈,我這個小鬼就要第一次當家做主,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既然是我當家,那麼就做一頓飯慰勞慰勞自己吧。來到超市,望着五顏六色的蔬菜,真不知該買什麼菜。我想起媽媽說過西紅柿炒雞蛋最有營養,那就買西紅柿和雞蛋吧。只吃這個不夠,我又買了兩個土豆,準備做醋熘土豆絲。回到家,我先把米放在電飯鍋里,再添上水。我平時看到媽媽是下2碗水的,我也學着下了2碗水。 

  我首先洗菜,然後動手切。平時看爸爸媽媽切菜的樣子很輕鬆。我卻覺得菜刀有千斤重,每切一刀都很費力。接着,我往炒菜鍋里倒了一些油,把蛋和切成片的西紅柿放進油鍋里,頓時,千千萬萬的油珠兒蹦了起來,我的手被燙起了一個水泡,我疼得跳起來。炒着炒着,發現西紅柿都不見了,應該是我切得太碎的緣故吧。我又開始炒土豆絲,土豆絲一下鍋,就和鍋底粘了起來,本來可以炒一大碟的,現在大概只能拿出原來的五分之一了。我的土豆絲還沒炒完,電飯鍋卻“沒眼色”地響了起來,我手忙腳亂,一不小心又把味精瓶子給打翻了。 

  晚上媽媽回來了,我這個“小當家”也該下崗了,媽媽說:“第一次當家就能做出能吃的東西,不錯啊!”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