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瑞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瑞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東海之濱,有顆璀璨的明珠——瑞安城。

  瑞安是浙江的一個小縣城,位於飛雲江畔。面積約四千多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僅一千多平方千米,海域面積佔了四分之三。瑞安平原少,山地多。地勢東低西高,呈三級階梯狀。都說瑞安“天瑞地安,人傑地靈”,這話一點也不假。

  瑞安的物產豐富。高樓培育出的東魁楊梅,揚名全國,個頭足有乒乓球那麼大,它紅得發紫,咬一口,多汁味濃,甚是可口。陶山的甘蔗,馳名中外,皮綠、鬆脆、多汁、味甜。莘塍的西瓜,又大又圓,個個就像大地雷。瑞安有個着名的島嶼,叫做銅盤島,那裡是貝類的故鄉。盛產海螺、扇貝、花蝦等。千奇百怪的貝類動物種類繁多,數不勝數。飛雲江中,有獨一無二的鳳尾魚,瑞安是有名的漁鄉,漁船靠岸了。一船一船一筐一筐新鮮的梭子蟹、帶魚、鯧魚、小黃魚,應有盡有。瑞安也是稻穀之鄉,盛產水稻、小麥。水稻每年兩熟,中間插種一季小麥。勤勞的瑞安人採用大棚種植法,一年四季都種出小白菜、大白菜、胡蘿蔔、茄子等新鮮蔬菜。

  瑞安是個旅遊勝地,外灘、隆山塔、萬松山都是風景優美的地方。瑞安湖嶺的金雞山,大約有幾千米高,山間雲霧繚繞。每年九月九,重陽登高日,人們爭先恐後地去登山望日出。仙岩風景區也非常有名,着名散文家朱自清曾寫過《綠》,就是因陶醉於梅雨潭水的綠而有感而發的。瑞安不僅是風景優美物產豐富,而且是個革命老城。

  浙南遊擊隊就在這裡成立。在黨的領導下,這支英雄的隊伍同反動派和日本侵略者堅決鬥爭,表現了中華名族威武不屈的精神。

  我愛瑞安,愛它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更愛瑞安勤勞而又有智慧的瑞安人。

  四年級:鋼琴小王子214

您正在瀏覽: 我愛瑞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瑞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