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製作小木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小木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書桌上有一個拳頭大小的小木桶,它的製作方法我了如指掌,它的製作過程我還記憶猶新。

  那天,我們年級到勞動基地上課。那節課是製作小木桶。老師發給我們一雙一次性筷子、14根長短一致的短一次性筷子、乳白膠、鋸子、剪刀、尺子、鉛筆、紙杯和橡皮筋。

  老師講完方法后,我們便做了起來。我先把那一雙一次性筷子分別用尺子量出9厘米的所在地,畫上記號,用鋸子鋸斷,用來做桶耳。然後拿出紙杯,紙杯的根部對着尺子的0刻度,在6厘米的地方做上記號。用剪刀沿着這條線,剪掉多餘的部分,捆一個橡皮筋在紙杯上。再用短的一次性筷子插在橡皮筋里。

  可是,在插的過程中,我發現木筷是傾斜的。我把它扶正,它又歪了。我就把插的筷子全部取下來,將筷子大的一頭朝上插,這次筷子正了。我繼續插,插了7根,就將一個桶耳插上去。再插7根,將另一個桶耳插上去,桶身就做好了。

  最後,我把做桶耳剩餘的筷子找出合適的位置,用鋸子鋸斷,兩頭塗上乳白膠,橫放在桶耳之間。小木桶就大功告成了。

  回家后,我把我的一些卡通帖紙貼在小木桶上,一個“卡通小木桶”就做好了。

  在製作小木桶時,既培養了我的動手能力,又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

您正在瀏覽: 製作小木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小木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