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製作小電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小電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製作小電扇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范梅晨

  星期天,我一個人在家。那天正好天氣比較熱。我想今天天氣這麼熱,我不如自己動手做一把小型電風扇來玩玩,反正常識課上也教過有關電路的知識,還讓我們自己動手實踐了。

  想到這裡,我找來了一些工具和材料:一根電線,一隻小馬達,一些塑料片,膠水……我先動手製作電風扇的葉子。我依照台扇的葉子在塑料片上畫好了輪廓,然後用剪刀依着外線剪了下來,再倒了一些熱水放在一隻大盆子里,然後,我把剪下來的塑料風扇的葉子放在熱水中。浸泡了一會兒,我拿起塑料片輕輕扭動,過了一會兒,等塑料片冷卻后,我才放手。這樣一片扇葉做好了。接着我又把另外的三片葉片照樣扭成了同樣的形狀。電風扇上只有三片葉子,我準備了四片,一片是備用的。然後,我在葉片上鑽了洞。好了,現在扇葉做好了。

  接着,我把電線用膠水貼在一張硬板紙上,一節電池正極向上,一節負極向上,將底部靠在電線上。我再將馬達的鋼片靠在正極上,用電線將馬達的負極與電池的負極連在一起。剛剛連接起來,馬達就轉了起來。可是,沒過多久,扇葉就停了下來,我以為是某一個地方出了錯誤,便重新組裝了一次。可還是不行。看着自己的風扇不能夠轉動,我心裡焦急萬分。怎麼辦?正在我思考的時候一道靈光閃過我的腦海,一個直覺告訴我,那是電池沒有電了,不是我安裝上面出了什麼問題。

  果真,我換了兩節新電池,馬達就又開始轉動起來。然後,我斷開電源,在小馬達上裝上自己製作的扇葉。好了,現在一台小電風扇做成了。我接通電源,小電扇就轉了起來。它送給我連續不斷的涼風。這時,我覺得這小電風扇扇出來的風真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了。不管是誰,想來和我換這一台小電風扇。我都不會同意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製作小電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小電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