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製作小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小秤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些材料有:塑料瓶、彩紙、雙面膠、剪刀、木杆…… 

  一切工作準備就緒以後,我就開始做了。我拿出塑料瓶,再用鉛筆在黑色的彩紙上畫兩個月牙彎的眉毛,然後小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剪下來。可是,當我用雙面膠貼時,發現它太細,而雙面膠又太粗了,怎麼也貼不好,最後,卻又把它弄得“面目全非”。哎!也都怪我粗心大意,沒考慮它的大小,所以才釀成了這樣的後果。後來,經過我的深思熟慮,終於又剪下了一個能貼雙面膠的眉毛。仔細比起來,還真是那麼回事——貼在瓶子的上半部分剛剛合適。呼!一個眉毛都這麼難做,費了這麼大勁,這麼常時間,後面還有一長串沒做,照這樣的效率,就是我做到天黑,恐怕也做不完呀!想着想着,我忽然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正準備放棄,到樓下玩時,我忽然明白過來,嘿!要是不努力一點兒,,怎麼能做出來呢?正如一首歌所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能看見彩虹呢?想到這,我情不自禁的回到書桌上,認認真真的做了起來。接着,我又用紅色的彩色紙,剪下一個O形的嘴巴,貼了上去。貼嘴巴之所這麼順利,是因為總結了上次的經驗——做什麼要考慮後果。它的臉就全部做好了。然後,我還要做他的衣服。我選了藍色的彩紙,把它剪下寬一米的帶子。環繞瓶子下方纏繞一圈。這就是他的衣服,當然也少不了扣子,我有剪下四個黑色的小扣子,依次貼了上去。這好象根小秤沒有關係的,可是,這只是小秤的支點。自然老師教過我們”槓桿原理“,還要做力點和重點。我又拿出一個紅色的夾書夾,鋦下二厘米,固定在瓶蓋上,然後又用紅色的橡皮泥塞在裡面。最後用木杆從中間穿過去。恩!這還不算是真正完工了,我有拿兩個紙杯,用線各栓上一條,固定在木杆兩邊,在右邊放上50克砝碼,就這樣,如果在左邊放上等於或者小於它的東西,就可以量出它大約的重量了。 

  這次小製作不僅帶給我了快樂,還使我懂得了做仍和事都不能半途而費,更重要的是讓我知道的做事以前要深思熟慮。

  (本文不怎麼好,因為是隨筆之作,所以,請讀者諒解!) 

  祝會員們新年快樂! 

  可愛小雪兒

您正在瀏覽: 製作小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小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