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能遮擋風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能遮擋風雨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能遮擋風雨

 山東省東營市 東營市墾利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 劉陸寧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我家的陽台上玩,一抬頭,突然發現窗戶外面有幾隻螞蜂飛來飛去,我感到非常驚訝。 

  我仔細觀察,竟然在窗戶外面窗檐下面看到了一個小小的螞蜂窩,螞蜂窩上也有幾隻螞蜂在忙忙碌碌,在建造自己的家。 

  “媽媽!媽媽!快來看呀!”我驚奇地叫喊着,“有螞蜂,有一個螞蜂窩!” 

  正在洗衣服的媽媽走了過來,正在看書的爸爸也走了過來。 

  “真的是一個螞蜂窩!陸寧,別惹它們,小心被螞蜂蟄着!”媽媽說。 

  “家中有燕子窩的很多,螞蟻窩的很多,很難想六樓這麼高的地方會有螞蜂窩,小傢伙們很會找地方安家。”爸爸說。 

  “螞蜂會蟄我嗎?要不要把螞蜂窩打下來?”我問爸爸。 

  爸爸說:“你不惹它們,它們也不會惹你,爸爸小的時候捅螞蜂窩可吃盡了苦頭,經常被蟄得鼻青臉腫!” 

  “好可怕呀!”我想。 

  “陸寧,不要打下螞蜂窩,螞蜂飛到這麼高的地方安家是多麼不容易啊,咱們有一個溫暖的家,螞蜂也應該有個溫暖的家啊!”媽媽說。 

  “媽,你放心吧,我不會打它們的,不會像爸爸小時候那麼淘氣的,我會保護它們!”我說著,握了握小拳頭。 

  媽媽笑了,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由於螞蜂爸爸媽媽的辛勤勞動,螞蜂的家在一天天變大,螞蜂的孩子們也在一天天長大,好一個興旺的大家族啊! 

  放學回到家,我經常趴在窗台上看螞蜂窩,看小螞蜂如何出生和長大。有時候,小朋友們到我家玩,看到螞蜂窩,他們都感到很奇怪,很驚訝,也很有趣。

  有一個小朋友還要叫他媽媽也在他家裡做一個螞蜂窩。 

  我對那個小朋友說:“人是做不出螞蜂窩的,除非螞蜂們自己做。” 

  天漸漸變涼了,我很擔心冬天來臨的時候,螞蜂們如何度過寒冷。 

  有一天,電閃雷鳴,狂風大作,外面下起了大雨。螞蜂們都回家了,螞蜂窩上,密密麻麻的一層。

  我在想,小螞蜂守着媽媽,是很安全的、溫暖的。雖然外面的雷電很恐怖,可小螞蜂們都很安靜,一點都不害怕。 

  爸爸拿出了照相機給螞蜂照相,爸爸從不同的角度拍了很多照片。拍完了,爸爸對我說:“陸寧,要記住,每一個家無論大小,都能遮擋風雨!” 

  指導教師:楚秀剛

您正在瀏覽: 家,能遮擋風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能遮擋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