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朋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熱情,生活很快樂,一直認為朋友是人生中最亮麗的一抹雲彩,在人生中留下溫暖。外婆談起朋友時,就響叮咚泉水一樣滔滔不絕。外婆有一個特別的朋友。

  這個朋友的房子只有書房一般大小,是從異地乘火車來這兒,生活窮困潦倒,但很快樂。房子緊挨着外婆小院,每天都會到小院里散散步,做做遊戲。他們在一個夏夜來到這裡。外公在椅上乘涼休息,外婆在這兒散着步。一聲誦讀聲引起了外婆的注意。像是稚嫩的童聲,斷斷續續地傳來。我湊近悄悄一看,一對母子在樹下做遊戲呢。外公被吵鬧聲驚醒,慢悠悠地走過去和藹可親地說:“你們來小院里兒玩玩吧。”可是那對母子獃獃地望着外公,讓外公有點尷尬。外婆和全村人都是熟悉人,哪怕是小孩兒也認識她。可是這對母子就不認識了。

  我也從旁邊又湊近,想到一個法子。拿起書本,指着一個字,那個比我大一點的大孩子念出來了,而母親卻茫然無知。外公和外婆也把要說的話寫下來,拿給那個孩子看,孩子再跟母親聊聊。很快,母親也

  對我們有了好感,孩子叫阿圭,母親為尋找阿圭的奶奶的去處而走遍天涯海角,現在,他們想在一個地方居住一會兒再啟程。外公樂呵呵地把一間屋子讓給他們,那是外公外婆以前居住的地方,只要收拾收拾就可以安家落戶了。

  阿圭在夏天看見我吃西瓜,看見那鮮紅的瓜肉,常常垂涎三尺,我便給他一塊。只見他接下,拿在手中,又看着我那大西瓜。我很好奇,甚至懷疑他貪得無厭,便在紙上寫:“為什麼不吃手上那一塊?”他看見了連忙蹦起來,搖搖頭,說了一大堆話,在紙上寫:“我要給母親吃。”我接過紙條,頓時恍然大悟,我自己沒有想到媽媽還在勞動,夏日炎炎,媽媽都吃不到一口西瓜!我趕緊把一大塊西瓜給他,另一大塊去拿給媽媽。

  後來他們要去找阿圭的奶奶了,告別了我們。

  我不知道外婆還記不記得阿圭和他的母親,還記不記得阿圭已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

  四年級:黃彬怡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