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杜齊與阿莫的奇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杜齊與阿莫的奇遇》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杜齊與阿莫的奇遇作者是我國着名兒童文學家秦文君。

  書中《失而復得的鑽石》寫了阿莫要帶杜齊去公園,舉行一個“老猩猩的葬禮”;那次孫先生報案說鐵帽子里有死人頭骨。其實是一隻巨大老猩猩的頭骨。還是試驗品。小杜齊獨自跑到小山坡,憑着記憶找埋老猩猩頭骨的地方。可是找來找去都沒有找到,他有些泄氣,不過他沒有放棄。又折了桂樹枝,像敲釘子似得往裡扎,忽然感覺尖枝碰到了光滑的硬物。他饒有興緻的往下挖了七八十厘米,終於有了發現,一個鑲着碩大的鑽石的首飾。他猜想,這可能是爸爸丟失的傳家寶。他把它攥在手心裡拿回家給爸爸看。果然是爸爸的傳家寶“天邊的湖水”。爸爸讓小杜齊把“天邊的湖水”交還給奶奶。當奶奶看到傳家寶的時候禁不住放聲痛哭起來。奶奶說她早就不指望找到它了,沒想到竟還能再看到它。既然是小杜齊辛苦找回來的,就先替他保存着,等將來他長大成人後,再把“天邊的湖水”交給小杜齊。

  讀了《杜齊與阿莫的奇遇》之後,我懂得了:只要我們確立了正確的目標,然後朝着這個方向勇敢地大步前進,成功就一定屬於我們。同時也讓我懂得了要做一個敢於面對困難,敢於突破自己的人。

  杜齊與阿莫這兩個人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要想取得優異的成績必須有積極主動的態度和勇往直前地精神。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目標,我會努力的!

 四年級:菲菲

您正在瀏覽: 讀《杜齊與阿莫的奇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杜齊與阿莫的奇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