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丟丟的奇遇》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丟丟的奇遇》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期我讀了一本兒童文學家金波寫的《烏丟丟的奇遇》。

  《烏丟丟的奇遇》是一個優美而憂傷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因為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而獲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用愛回報生命……愛,讓烏丟丟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也讓烏丟丟和老詩人的友誼變得神聖。

  這本書里有讓我懂得人生哲理的句子,如:“我們每天在接受着別人的愛,我們更不該忘記用愛來回報,就像走上人生之路,你必須邁開左右腳。”這句話,讓我深有體會。是啊,在人生道路上,如果只知道接受別人的愛,而不知道回報愛,就等於只邁開了左腳,那樣是沒法走路的;相反,如果只知道付出愛,而不知道接受愛,只等於邁開了右腳,當然也沒法走路;但如果我們既接受別人的愛,也付出自己的愛,就是詩中的“邁開左右腳”,那樣人生才會豐富多彩,才會一路走好。

  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實驗小學四年級:宋雨辰

您正在瀏覽: 讀《烏丟丟的奇遇》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丟丟的奇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