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趣味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趣味數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爸爸要從北京出差回來了,因為沒有從北京直達泰興的飛機,他只能乘到南京,於是我和媽媽便要到南京祿口機場去接他。我們只知道從北京到南京需要飛行1小時50分,我爸爸說:“他買了上午8點40分的飛機票,一早就趕到機場了,可不巧的是今天由於天特將降大無霧飛機延誤了3小時,這可怎麼辦呢?我們從泰興到南京也要2小時呢,我們究竟幾點從家裡出發呢?我媽說:“要不然我們再打個電話給爸爸問他幾點到南京,我們幾點鐘出發最好最好?”我一聽,忙說:“媽媽不要浪費電話費了,算一算我們不就知道了。”於是我拿出筆和紙:

  (1)8時40分+3時=11時40分

  (2)飛行1小時50分

  (3)到達時間11時40分+1時50分=13時30分

  (4)從泰興到南京2小時

  (5)從泰興出發的時間13時30分-2時=11時30分

  “我知道了,我們必須在上午11時30分之前從泰興出發才能趕在爸爸前面到機場。”媽媽看我高興地說:“今天兒子替媽省錢了。”數學真有趣,可以幫我們解決很多生活中的問題。

  中心小學四年級:陸心皓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趣味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趣味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