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兔恬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恬恬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茂密的大森林裡,一隻挺着大肚子的兔媽媽滿臉笑容的走來,調皮的小兔子小雅用手指頭戳戳兔媽媽的大肚子,嘻嘻笑了,兔媽媽戳了一下小雅的額頭,笑罵道:“你這個小機靈鬼,等我的寶寶出生肯定要說你的,‘小雅姐姐在我還在媽媽的肚子里時戳我!’”小雅也忍不住咯咯笑了起來,撓撓頭說:“倒也是哎……”她和兔媽媽嘻嘻笑了起來,突然兔媽媽頭上冒出了冷汗,忍不住唉喲唉喲叫喚起來。“阿……阿姨,你怎麼了……”小雅嚇得頭上也開始冒汗,“我……好像要……生了……”兔媽媽虛弱地說,小雅趕緊撒腿就跑,然後把兔醫生帶來,兔醫生先是診斷一下,說:“馬上開始準備手術!”兔醫生拿起麻醉藥的針管,扎入了肚皮,把麻醉藥打了進去,兔媽媽慢慢地昏睡了過去,兔醫生動作麻利地拿起手術刀,兔護士也開始忙碌,兔醫生剪開了兔媽媽的肚皮……過了幾個小時,兔媽媽的肚皮被安全的縫合好,一隻渾身濕漉漉、全是血的小兔誕生了,護士給她洗了個澡,用毛巾裹好她,放在仍處於昏迷狀態的兔媽媽身邊。小雅看着兔媽媽,兔媽媽忽然張口渾濁不清地說:“我的寶寶……必須要叫恬恬啊……恬恬……”說完就又昏迷了過去。兔醫生躺在床上睡著了,護士也躺下睡著了……忽然,醫生被小雅的哭叫聲驚醒,只聽小雅哭叫着:“阿姨,阿姨!醒一醒,醒一醒啊!”醫生嚇得一骨碌就爬了起來,莫不是兔媽媽出了問題?兔醫生趕緊跑到兔媽媽身邊,探一探呼吸,已經沒呼吸了,再聽聽心跳,也沒有了心跳。兔醫生感覺到很羞愧,如果生完小兔好好護理一下兔媽媽,她就不會……兔醫生深深嘆了一口氣,望了望睡的香甜的小兔,她是個小母兔,名字還沒起……小雅趕緊喊道:“不,不!她叫恬恬,恬恬!在兔媽媽臨死前她就說了!”望着小雅那滿含淚水的雙眼,只好點點頭,看着這隻粉嫩的小兔,忍不住嘆息,多漂亮的小兔,可惜,沒有了母愛啊……看着小兔睡的甜甜的樣子,兔醫生和兔護士全部流下了滾燙的淚水。

  恬恬一瞬間就長大了,她一直是由對門家的兔大嬸撫養,她並不知道自己的親生媽媽因為生她去世了,她一直認為兔大嬸就是她的媽媽。她長得真是可愛,見到她就有一股清爽宜人的感覺,她的毛髮梳的整整齊齊,雪白的毛髮里不摻一絲雜毛,她也穿着雪白的裙子,從來不沾污它,她的眼睛很大,睫毛很長,非常漂亮。但是她卻很乖巧,很聽話,從來不惹兔大嬸生氣。

  一天,恬恬出門玩耍,忽然一雙臟乎乎的小手撲過來抓髒了她的裙子,她很傷心,抬頭看,竟是小雅。她剛想禮貌的問候一句,小雅就出口傷人:“羞呀羞呀,恬恬沒有媽!”恬恬急了,嚷:“我有媽媽!”“你媽媽死了!”小雅尖利刻薄的話刺了恬恬的心,恬恬有時候也會以為兔大嬸和自己長得不像,不是自己的媽媽,但是這個念頭瞬間就消除了,難道,這是真的?恬恬趕緊跑回了家,對兔大嬸說:“兔大嬸,我媽媽呢?”兔大嬸像遭到電流渾身一顫,支吾起來,恬恬更堅決地重複了一次,兔大嬸只好無奈地承認了:“你媽媽在生你的時候死了……”剛說了這一句,恬恬的淚就淌了下來,她一個字一個字僵硬地吐了出來:“原來,我認為我最親最親的大嬸,也會騙我!”說著,恬恬一扭頭跑開了……

  恬恬又冷又餓,昏倒在了街頭,她凍得渾身發抖,躺在牆角,兔大嬸急急地喊:“恬恬——”終於看見了蜷縮在牆角的恬恬,她抱起來她,恬恬迷迷糊糊,發著高燒,她口齒不清地說:“大嬸……我的媽媽雖然死了,但是我把你當我的媽媽看……”兔大嬸眼含熱淚,使勁兒地點了點頭。有這麼乖的乾女兒恬恬,值!

  路北區興盛麗景小學四年級:李佳雨

您正在瀏覽: 小兔恬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恬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