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把安全記在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安全記在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知識人人要知道,何況是小學生呢!

  現在這個季節,流行感染病,全中國,大概有85%的人感染了,那我們怎麼防止感染病傳到自己身上呢?大家都知道,人體中最髒的就是手,因為,手是人們從事工作,學習的工具,日常生活離不開手。手的活動範圍越大,接觸的東西就越多,容易沾染上細菌,病毒等有害有毒物質。保持手的衛生,一定要做到勤洗手,養成工作,學習,外出回來,特別是飯前,便后要洗手的習慣。第二,要做到:勤洗澡,勤洗頭。我們同學在活動時,最容易出汗,如果不經常洗頭,洗澡,人們的頭髮和皮膚就不清潔,就會幫助細菌生長,從而引起皮膚病。第三,要做到:勤刷牙,漱口的習慣,我們小學生的牙齒很容易被蟲子蛀壞,嘴巴不清潔是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呀,我們同學要養成愛刷牙的好習慣。第四,要做到,勤剪指甲。長的指甲里藏着許多“寶貝”,這些“寶貝”容易幫助細菌成長,傳染疾病,所以,我們每個星期要剪一次指甲。此為還要做到不要手指甲,不挖鼻子,不用手揉眼睛等。第五,要經常開窗通風,這一點,很重要。我們知道夏季最好發的疾病有:水痘,麻疹等。這些都是呼吸道的傳染病。是通過空氣來傳播的。如果一個教室空氣不流通的話,就會使整個班級的同學都處在細菌的包圍中。所以,班級內要經常打開南北窗進行空氣的流通。

  我們養成了這些好習慣,不近可以預防和減少生病,促進身體健康,還可以成為一名講衛生的好學生。

  感染病,投降吧!!!

  洛川東路小學四年級:付曉敏

您正在瀏覽: 我把安全記在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安全記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