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孝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孝親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要是我問你:“你聽說過桂圓節嗎?”你很有可能會不屑一顧地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那要是我問你:“你聽說過犍師附小的校園桂圓節嗎?”你可能會驚奇地瞪起眼睛,張大嘴巴,疑惑不解地問:“啊!學校里也有桂圓節?”告訴你吧!今天就是我們犍師附小一年一度的桂圓節,每到這一天,每個同學都興奮不己,因為我們又能品嘗到甜津津的,令人垂涎三尺的桂圓了。 

  在我們的校園中生長着四棵高大挺拔的桂圓樹。聽老師說:“我們的桂圓樹已快六十多歲了。大家精心地栽培它,愛護它,給它無微不至地呵護與關懷,它每天都沐浴在愛的陽光下茁壯成長。桂圓樹懂得得知恩圖報,在每個金秋時節里,它默默無聞地把自己的累累果實奉獻給全校老師同學和社會各界人士。因為桂圓樹知道,它是大家的心血與汗水澆灌起來的,沒有大家的愛護,也不會有它的今天,所以它每逢金秋時節,就會為我們獻出鮮美可口的果實。” 

  接着,老師和顏悅色地說:“桂圓樹懂得知恩圖報,你們也應該向桂圓樹學習,做一個知恩感恩的好孩子,讓我們捧桂圓,獻孝心,把桂圓送給自己最想感謝的人。”我心裡默默地想:“奶奶爺爺給予了我多少關愛,從初生時哇哇啼哭的嬰兒,成長為一名活潑可愛的小學生,他們為我付出了那麼多:他們不辭辛勞地教我學走路,為我檢查作業……我也應該知恩圖報呀!對,老師也一樣,在我錯誤時給我講解,我在難過時,給予我鼓勵,讓我從傷心中走出……” 

  我和同學們都沒有忘記他們,大家爭先恐後地把手中的最大的一顆桂圓塞進老師手中。老師的臉上綻開燦爛的笑容,眼角中含有點點淚珠。我知道,她的心裡肯定是心花怒放……終於挨到了放學,我一顆桂圓也沒吃,把它們帶回了家,和家人一起分離。在家中,我畢恭畢敬地把十五顆小桂圓拿給了家人們。看着爺爺奶奶的笑臉,聽着爸媽的交口稱讚,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我高興地自言自語:“哈,老師和家人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也回報了他們,既感謝老師,又孝敬了親人,真是太好了!” 

  “捧果實,獻孝心。”這句話一直在我心中回蕩。我們應向桂圓樹學習,做個知恩感恩的人。我們和桂圓樹一樣都是在大家的呵護下成長的,要是沒有老師,父母及爺爺奶奶辛勤的汗水,我們會有成熟的那天嗎?

您正在瀏覽: 感恩孝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