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我學習海洋中的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學習海洋中的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家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從這句話中深刻地體會出書中的重要性,俗話說的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要讀的書多,就不愁寫不出優美的文章,可見書是多麼好的“營養品”呀!

  我是個書蟲,在我家,你幾乎看不到一處沒有書的地方,書桌上、床頭邊、茶几旁……從伴隨我上幼兒園的連環畫,上小學時的《愛的教育》、《海底兩萬里》,到現在的《少年科普世界》、《課堂內外》……書成了我的第二課堂,我在這個特殊的課堂里“充電”、“補鈣”。書又是一頁小舟,雖不起眼,卻能載着我沖向知識的江,學習的海,讓我樂此不疲、趣味無窮!

  魯迅先生說過:“我總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上。”而我的格言是:“我總是把別人玩耍的時間用在讀書上。”的確,我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當別人興高采烈地玩“捉迷藏”時,我在看書;當別人滿街跑着買零食時,我在看書;當別人大聲叫嚷着踢足球時,我仍在看書。

  我不只是看書,讀書,同時,也在“吃書”。我吃書中的好詞佳句;我吃書中的優美語段;更重要的是我吃書中的知識!通過讀書,我知道了世界上有象鳥兒一樣會飛的魚;知道了老鸛草的花樣年華;還知道了無人駕駛飛行器竟然能用聲音控制……

  書,我學習海洋中的舟,我願乘着這葉舟揚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書——我學習海洋中的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學習海洋中的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