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彌渡縣,它位於大理洲東南部,居住着約31萬各族人民。這裡山川秀麗,氣候宜人,有“標績全滇”的國家級重點保護文物“南詔鐵柱”以及天生橋、太極頂、“百鳥朝山過的”龍慶光、谷女寺等風景名勝。 

我要給在家介紹一下我的家鄉好吃的東西和好玩的地方。 我們的特色菜有:卷蹄、黃粉皮、大芋頭等。其實卷蹄到處都有,就是豬肉。 人們用豬皮包住瘦肉蒸熟然後把它和蘿蔔絲腌在一起就行了,腌的時間越長越香。如果只腌三、四個月甚至幾天,那就不好吃了。接下來我介紹好玩的地方,我的家鄉好玩的地方有很多,我先介紹天生橋吧。天生橋很美麗。它是由於地震將兩座山的巨石搭在一起成了一座驚險的石橋,石橋下有很多巨石,巨石旁邊有着一池龍潭,龍潭雖不算大,但水清澈見底,可見一條條大紅魚游來游去。在天生橋下面的箐中有着幾座竹屋,這是人們打牌休閑的地方,吃着山間瓜果,別提有多愜意了。 

   彌渡是紅河發源地之一,也是瀾滄江中游經濟帶的腹帶,古稱“六紹咽喉”。花燈名曲《綉荷包》、《十大姐》以及被譽為東方小夜曲的民歌《小河淌水》均出自彌渡。彌渡流傳着這樣一句話:“到了彌渡不想媳婦”。說的就是彌渡山好水好,來的人還、不願意走,所以忘了媳婦。 

怎麼樣我的家鄉迷人吧?歡迎你來做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