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油桐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桐樹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油 桐 樹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我喜歡的樹很多,有油桐、銀杏、冬青……但我最喜歡油桐樹,更喜歡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春天,油桐樹開花了。葉子在慢慢生長,過了一個月,就有盤子般大小了。有名的桐樹粑,就是把玉米磨爛,裹在桐葉里蒸熟,桐樹粑上還留着葉脈的印痕,散發著淡淡清香,讓人嘴饞。

夏天,油桐開始結果了,我們稱它為桐子。起初,它只有乒乓球一般大小,到了八九月份,就已經長到小孩拳頭大小了。這時,它就快要熟了。

秋天,人們用竹竿把桐子打下來堆放在一起。待桐子的外殼變黃、變軟,直到乾枯了,就把裡面的籽仁剝出來。籽仁晒乾后,就可以榨桐油了。

油桐樹全身是寶:枯黃的桐葉和枝幹可當柴燒,桐籽的外殼可以熬鹼,用途可廣泛啦!

油桐樹讓我想起了清潔工,他們起早貪黑地打掃大街,從未說過一句怨言,他們多像油桐樹啊!我要向他們學習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2008年11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油桐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