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九牛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牛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九牛之人 標籤:七仙女之人間生活作文

  九牛之人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周天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兄弟兩人都已到了成家的年齡,可都沒有鍾愛之人。於是兄弟倆一起便出外尋找。過了一段時間,他們在一座島上看見了一個女孩,哥哥當即愛上了她,隨之找到她的家人,問要什麼禮節來迎娶。家人說,這裡的最高聘禮是九頭牛,而這個女孩只要四頭牛。但哥哥執意要用九頭牛來做聘禮,最終以九頭牛迎娶了女孩。弟弟則隻身一人繼續尋找。過了兩年,弟弟再回來時,卻發現嫂子與當年相比已判若兩人。原來,正是哥哥的信任與鼓勵,使女孩自強,最終成為了九牛之人。  

  我們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潛力究竟有多少。只有在充滿自信,高標準嚴要求的情況下才會把潛能盡可量地發揮出來。如果沒有這些,人的“級別”就只會原地踏步,不會像故事中的女孩一樣有飛躍性的突破。  

  來自他人的鼓勵與鞭策也非常重要。我現在的魔方水平已經不低了,可曾經的的訓練異常艱辛。因為要記住一些複雜的公式,我便要退卻,不學了。可爸爸說:“不行,既然要做,就一定要堅持到底。”為此我常常要練到半夜。經過一段時間的苦練,我便開始可以計時拼魔方了。可第一次竟花了12分鐘,我急得都快哭了。這回爸爸又來給我加油。又經過一周的練習,後來三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其實每個人都是潛力無限,只要有滿滿的自信,對自己嚴格的要求,就可以不斷地超越自我,從而展現自己最優秀的一面,成為與眾不同的九牛之人!每個人都可以

您正在瀏覽: 九牛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牛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