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之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香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之香 標籤:書之樂作文

  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一句至理名言。因為書的陪伴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因為書的陪伴讓我不再為遇到困難而退縮,因為書的陪伴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翻開一本書,聞着它淡淡的墨香,書的香味究竟什麼時候飄進我的世界里的呢?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和小夥伴一起在玩耍。麗麗說:“你們都到我家去玩吧!”“好”我們異口同聲回答。到了麗麗家,一進門就看見許許多多的書,整整齊齊的排列在書櫃。我對麗麗說:“麗麗,能不能讓我看一下書?”麗麗說:“當然可以了。”我便拿起了一本叫做《醜小鴨》的書,慢慢地我就陶醉書中,看見裡面的醜小鴨被自己的媽媽和兄弟姐妹們給拋棄了。醜小鴨非常的傷心。最好,醜小鴨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那些拋棄醜小鴨的鴨子都非常羨慕它。我隨着醜小鴨的心情變化而變化。從這起,我便開始喜歡看書。把書上看來的故事講給小朋友聽,成了那時候最大的樂趣。

  書不但讓我充滿樂趣,而且讓我遇到困難不再退縮。

  那天,我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書。突然,“轟隆隆”一聲,震耳欲聾的雷聲把我給嚇哭了。就在這時,我從書中看見一句話:“書可以讓你面對任何困難。”我想着想着,便又開始看書。結果,我沉浸到了書中,竟然聽不到雷聲了。

  就這樣,我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讀書,更愛那一縷清幽的書香。

  我印象最深的書是意大利的德·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表達了這世上的種種愛:該怎樣對老師的敬愛、如何對同學的友愛、對父母摯愛等等。其中我最喜歡最難忘的事《女老師之死》,因為裡面的女老師病了很久,如果她能及時治療,應該還可以活十年八年的,可是她太不顧自己了,加上又不肯離開學生。這位女老師是多麼的好啊!在送葬后,校長記起女老師在死前說的過的話:“不要讓孩子們去參加葬禮。”並把自己的書籍和鋼筆都饋贈給了孩子們。從這,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女老師對學生的愛是多麼的深。

  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為墊腳石,才可以攀登得更高,願縷縷書香永遠伴我同行……

  溫州市平陽縣中心小學四年級:邱瑤瑤

您正在瀏覽: 書之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