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看胡蝶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胡蝶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看蝴蝶展,在展廳里,一個個美麗的蝴蝶標本被放在一個個玻璃盒裡,供大家觀賞,哇!可真多呀。我看見美麗的蝴蝶長着兩根長長的觸鬚,他的嘴巴最特別,平時卷着,用的時候再把它伸直插進花心裡去吸裡面的蜜汁,蝴蝶還有一個小小的肚子,肚子上也長着許多花紋,蝴蝶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那千姿百態、五顏六色、變幻無窮的大翅膀了。在這麼多的蝴蝶中,我最喜歡的是熒光蝶、貓頭鷹蝶和枯葉蝶。

  先說熒光蝶吧,那蝴蝶全身閃閃發著藍色的光亮,翅膀上有兩個小圈圈,紅、黃、綠、紫、黑等顏色均勻的分佈在他那對漂亮大翅膀上,就像一朵盛開的、五顏六色的鮮花,美麗極啦!

  再說貓頭鷹蝶吧,你聽了這個名字,心裡就會產生一種好奇心去看那隻蝴蝶,當你看到他的時候,你會感覺到他根本不像貓頭鷹,哪為什麼要給他取這個名字呢?但是當你把他轉過來的時候,就發現他就像一隻正在樹上歇息的貓頭鷹,睜着他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正注視着你呢。

  最後再說枯葉蝶吧,遠遠的望去,那蝴蝶就像一片枯葉掛在樹榦上,跟標本箱里真正的枯葉分不出真假來,簡直是一模一樣,那該怎樣分辨他們呢,告訴你吧,只有仔細觀察,如果在枯葉的下面有一對小觸角,那便是枯葉蝶了。

  通過觀看展覽,我深深地敬佩科學家,他們為了探索昆蟲生長的奧秘,他們不辭勞苦、跋山涉水去採集各種各樣的標本。這使我明白了在科學的道路上,只有認真探索,才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觀看胡蝶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胡蝶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