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 

  公民們: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白蛾就像一個個披着白袍的小妖怪個兒小但危害極大,一棵樹上有幾百隻甚至幾千隻白蛾,如同一陣白色的旋風,能一夜之間吃掉樹上所有的葉子,在樹上留下一個個“網兜”。它們既對樹木生長不利,又破壞了城市的綠化景觀。它們實在太可恨,太可恨了! 

  高大挺拔的法國梧桐,低垂嫵媚的柳樹,粗壯秀氣的蘋果樹在他們面前都是口裡的美餐。在炎熱的天太陽似乎變成了一個大火球,可大家寧願走在陽光里也不走在樹蔭里,,誰都怕忽然從樹上掉落一個美國大白蛾在身上咬自己一個大包。 

  美國白蛾分佈於美國、加拿大、東歐各國及日本、朝鮮等國。它們的幼蟲食性很雜,吃的植物有白臘、臭椿、法桐、山檀、桑樹、蘋果、海棠、金銀木、紫葉李、桃樹、榆樹、柳樹等等。幼蟲喜歡吐絲結網群居危害,每株樹上多達幾百隻、上千隻幼蟲危害樹木,常把樹木葉片蠶食一光,嚴重影響樹木生長。美國白蛾以蛹結繭,在老樹皮下、地面枯枝落葉和表土內越冬。次年五月開始羽化, 九月初開始陸續化蛹越冬。成蟲交尾后產卵於葉背,卵單層排列成塊狀,一塊卵有數百粒至千粒,卵期15天左右。幼蟲孵化后吐絲結網,群集網中取食葉片,葉片被食盡后,幼蟲移至枝杈和嫩枝的另一部分織一新網.。隨着幼蟲生長,食量增加,更多的新葉被包進網幕內,網幕也隨之增大,最後猶如一層白紗包縛整個樹冠。 

成蟲,複眼黑褐色,口器短、細;胸部背面體腹部為白色。雄成蟲觸角黑色,前翅散生黑褐色小斑點。雌成蟲觸角褐色,前翅純白色 。卵圓球形,直徑約零點五毫米,初產卵淺黃綠色或淺綠色,孵化前變灰褐色。幼蟲頭黑,具光澤。體黃綠色或灰黑色,背線、氣門上線、氣門下線淺黃色。背部毛瘤黑色,體側毛瘤為橙黃色,毛瘤上着生白色長毛叢。 蛹暗紅褐色,腹部各節 ,布滿凹陷刻點。 

  掌握了它們的習性,我們一定要殲滅這些披着白袍的小妖怪,讓它們有來無回!

您正在瀏覽: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