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察

  河南省鄭州鄭州大學第二附屬小學四(2)李之涵 世界上的舉重冠軍是誰?對了,是螞蟻。因為,一隻普通的螞蟻就能舉動比自身體重重兩三百倍的物體,所以稱螞蟻是“舉重冠軍”。

  螞蟻不但是舉重冠軍,生存能力也很強。就拿前兩天我的觀察來說吧!那是一節體育課解散的時候,我正在慢慢的散步,突然發現前方的磚縫裡住着許多螞蟻,我走上前去,想看看它們到底在幹些什麼。

  我輕輕走上前去,發現有八窩螞蟻居住在這裡,其中有六窩在搬糧食,一窩在曬“被子”,(它們的被子就是一些沙土)還有一窩在操練“軍隊”。(一般是別的螞蟻將自己人殺死或有螞蟻要來攻擊、入侵)我正看的入迷,忘記了手中的沙包,不小心一鬆手,沙包落地時正好一隻螞蟻走過,將它砸死,我為它默哀了片刻,然後,又繼續開始觀察。

  我想我這次必須小心,不能再傷害螞蟻,所以我把沙包放在一邊,然後繼續觀察、探索着。一會兒這邊來了個“大力士”,它自己拖動了一粒大米那麼重的東西;一會兒那邊有兩隻螞蟻在對話。可大家正在開心的時候,有兩隻不一家的螞蟻為了爭一點兒食物打了起來,我真想勸勸它們,“你們應該相互謙讓,如果為一點兒食物就爭執不休,互相殘殺,照這樣下去,全部螞蟻都會相互殘殺,最後也只有兩種結果:一是兩敗俱傷,二是一方獲勝、一方失敗,甚至被殺死,不會有好結果的。”

  螞蟻王國有趣的事情還真不少哩!

您正在瀏覽: 觀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