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赴燈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赴燈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元宵節,賞花燈是我們少不了的文化習俗之一。今年的燈會在勝溪湖森林公園展出。吃過晚飯,我們一家人坐着汽車向勝溪湖出發了。 

  一路上火樹銀花,銀光閃閃,一閃而過。可我們還嫌車跑得太慢,什麼時候才能到達燈會場呢?我心裡很着急。當汽車走到水庫橋時,遠遠望見一大片五光十色的燈海,讓人眼花繚亂。“到了!到了!勝溪湖到了!可以看燈了!”弟弟在車上跳起來。 

  車一停,弟弟就沿着小路跑進了會場,我們緊追其後。剛踏入了會場,哇,真是燈的海洋,光的世界!這裡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真是“誰家見月能閑住,何處聞燈不看來。”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文殊殿”。左邊的許多和尚披着袈裟,兩手合攏放在胸前,身子有節奏地向前朝拜。右邊的和尚也是如此,只是速度慢了點。中間坐着三位菩薩,前面有三位老和尚站在桌前,為人們講解佛經,指點迷經。在四周燈光照耀下,這組花燈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

  “咚咚嗆”,是什麼東西在響?走過去一看,哦,是敲大鼓呀!左右各有一個大鼓,大鼓旁各有兩個人,手裡拿着鼓錘。中間站有5個人擊鑔,還有一個指揮官。指揮官手裡拿着指揮巾,只見它的左手右手上下搖擺指揮。鼓手、鑔手們有節奏地奏出了動人的音樂,和真人表演的鑼鼓隊相比,毫無遜色!人們在驚嘆!人們在討論!人們在鼓掌!是電子技術、科學技術帶來了奇迹! 

  咦?那兒的人怎麼那麼多?我費勁地從人縫裡鑽進去。抬頭一看,原來是《中華民族園》。首先是望海亭。據說,望海亭是《紅樓夢》中的“飛來石”,前面有不少少數民族人在跳舞;後面有幾座蒙古包,一望無垠的草原上,蒙古人民騎着馬在草原上飛馳;右邊有座風雨橋;橋的前面一輛水車在不停地轉動,好像不斷地給人們供給着水;水車左邊是彝族、白族的傳統節日----火把節,他們穿着本民族的服裝,繞着燃燒的火堆,歡歌笑舞、襟飄帶舞,好不熱鬧;水車的右邊是傣族人民的潑水節,他們站着整齊的隊伍,端着盆子,向自己的親朋好友、遠方的親戚、觀燈的人們潑水,把幸福潑向大家。烈焰燃燒着各族人民熱情的心,福水潑灑着各族人民美滿的生活。五十六個民族聚集在這小小的燈里,煥發出無限的愛國之情,展現出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為建設偉大祖國而奮鬥! 

  此外,還有義虎報恩、割股奉母、皮影、孔雀開屏、二龍戲珠、《三十六計》等花燈展現在眼前。今年的燈火真有意思,展示了孝義的創新能力,孝義的經濟科技實力,預示着孝義的明天會更輝煌! 

  夜漸漸深了,可前來觀燈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各種彩燈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燈醉,只緣春意濃”。我要趁着最佳學習時期,發奮讀書,努力創新,張文科技,做出更好、更美麗的新一代花燈。

您正在瀏覽: 赴燈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赴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