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燈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燈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中秋國慶期間,在我的家鄉--玉溪,舉辦了以“紅紅火火、塔塔生輝、山山壯美、川川秀麗”為主題的大型燈會。

  早就聽說燈會是華夏文化百花園中的一朵奇葩,是中國最大的民俗活動之一。這次展出的玉溪民間燈會更是以氣勢恢弘、工藝精湛和獨具匠心的藝術特色而享譽省內外,是近年來雲南規模最大、持續時間全國最長、品質最高的大型燈會。中秋節晚上,我懷着好奇心去觀賞了燈會展覽。

  我先登上蘭溪橋遠眺,只見這一條布滿各色各樣、五顏六色的燈的大道上人山人海,人如流潮。此時,整條大道就像一條活靈活現的大火龍在舞動着。一旁的大樹上掛着許許多多的彩打,有時猶如小星星在天上閃着五彩的光,有時像流星劃過了天際,漂亮極了!

  走下蘭溪橋,步入燈海,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光怪陸離、火樹銀花的夢幻世界。只見大道兩旁的六朵荷花徐徐開放,這些荷花好像在用自己嬌艷的美貌歡迎我們呢!燈展的門頭充分展現了玉溪特色,看到金黃色的煙葉,緩緩流淌的小溪,綠茵茵的樹叢,月亮高高地掛在了天空。走着走着,我眼前一亮,我看見了十二生肖上的小白兔居然坐在蛇身上不停地轉動,這座燈的色彩搭配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隨後,我被一個很有意思的燈吸引住了。原來,這個名叫“江川style”的燈展一邊放着江南style,上面的“鳥叔”還一邊跳着騎馬舞。真是有創意極了!

  最後,我走到了通海“文化長廊”,這裡有形態各異的卡通人物和各色各樣的謎語。那些用無數的彩打裝點成的閣樓和用無數乒乓球組成的太上老君的煉丹爐,更是讓我讚嘆不已!

  最美的要數那巨大的青花瓷組合了。不僅花瓶做的高大、淡雅、精緻,而且兩旁的兩個大盤子更是獨具匠心!在燈光的映襯下,顯得晶瑩剔透,美輪美奐!

  水上的燈展更是別具一格,在水中的倒影與真實的影像交相輝映、渾然一體。

  當邊走邊觀賞時,我們還可以品嘗到許多各種風味的民間小吃呢!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這雖然是一個普通的燈會,卻蘊涵著民間藝術家們的辛苦和智慧。也蘊涵著當今社會科技的快速發展。如果沒有這些藝術家們的辛勤勞動和社會的發展,就沒有這絢麗的燈會,更沒有玉溪美麗的夜景!

  五年級:紫依靜涵

您正在瀏覽: 游燈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