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燈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元宵前的這幾天,對於熱愛福州傳統特色文化燈會的我,自然不會錯過這種絕好的機會。

  這不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特別參觀“兩馬同春鬧元宵”燈會。與往年相比,聽說今年的兩馬元宵活動規模更大,水平更高。趁此機會逐與家人開車沿着寬暢的江濱大道直奔馬尾區去觀賞燈會。

  坐在車上,一個小時的路程一閃而去,當我想到自己馬上會看到的美麗景象,心情也越來越激動。

  下了車,一幅金碧輝煌的畫卷的映入眼帘“哇!好美!”我不禁大叫起來,看!那用近3萬件景德鎮瓷器捆紮而成的“盛世太平鼎”陶瓷燈,氣勢磅礴,美!再看!兩隻丹鳳朝陽,祈禱着兩“馬”人民能在全球經濟蕭條的情況下,兩岸人民攜手共同扭轉劣勢,追求美好前景。更美!還有這邊“大熊貓赴台”,它們時而攀爬、時而行走、時而跳越……各種憨態可掬的熊貓形象栩栩如生,十分逗人喜愛。更加美!呦!還有這邊……各種各樣的漂亮畫面令我的眼睛應接不暇,我漫步在這“遊人如織”、“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街道上。頃刻間,被眼前的一切陶醉了……

  頓時,我眼前一亮,一座座具有現代風範的“高樓大廈”吸引了我,看!那房子有高有矮,有“摩天大樓”;有“海外別墅“各式各樣。雖然這些只不過是花燈模型,但這不就是海西經濟發展的見證嗎?在這個環境里,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樸實的農民工夜以繼日地工作、建房子的情象。盡心儘力地為海西發展添磚加瓦,為海峽兩岸建設付出微薄的力量……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幾位台灣馬祖人民和幾位福州正津津有味地宣傳燈會的熱鬧、美麗和有趣,訴說著海西兩岸經濟發展的好處與變化,湊近一看,他們並不因為不是生活在一起,而感到陌生,因為我們大家都是中國人!

  身在這個環境里,你難道不會為樸素的人民所做出的一切感到震撼嗎?不為自已是福州人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嗎?不為海西兩岸的和睦相處而感到喝彩嗎?

  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三小學五年級:范夏欣

您正在瀏覽: 燈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