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後悔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後悔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願意吃干蔗。一天下午放學,我走出了校門,看見一個賣甘蔗的,我就想買一根,便走了過去。買的人可多了,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那甘蔗五角錢一根,我一掏口袋,只有一元錢,就付給了那個賣甘蔗的人。看出來,那個賣甘蔗的人很忙,他接過我的錢,就手忙腳亂的給我找錢,遞給我一根甘蔗,就去忙別人的了。我接過甘蔗,便迫不及待的剝開了皮,往嘴裡一咬,啊!真甜啊!那甘蔗水流進嘴裡甜滋滋的,別提多美了!我正想咬第二口時,突然想起,那人給我找的錢對不對呀?看他手忙腳亂的找錢,可別少找呀!想到這裡,我趕緊把錢從口袋裡掏出來,仔細地數一遍,數完后,我情不自禁的笑出聲來,原來他給我多找了五角,等於我白拿了一根甘蔗。我高高興興的往家走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告訴了爸爸,我以為爸爸會高興。誰知爸爸卻對我說:“孩子,你想想這樣做對嗎?”我聽了爸爸的話,心想這有什麼不對,錢又不是我偷的,是那賣甘蔗的人馬虎給我找的。我低着頭,思索着,猛然間看見了胸前的紅領巾。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呀!我怎能做這種貪小便宜的事呢?這樣做不是給紅領巾抹黑嗎?我後悔極了,飛快的跑出家門,想把錢還給叔叔,可來晚了一步,他已經走了。 

  這時,我的臉滾燙滾燙的,我怎麼是這種人那!我對不起那位叔叔,我越想越慚愧。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覺得沉甸甸的。

  指導教師:盧月紅

您正在瀏覽: 令我後悔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