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後悔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後悔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事情,像海灘上的貝殼一樣五彩繽紛,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不清。有這麼一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它讓我感到十分後悔。 

  那一天下午,我寫好作業,和表妹一起去街上走走。走了一會兒,遠遠看見一位年邁的老爺爺在賣東西。我這人有好奇心,想知道老爺爺在賣什麼,就拉着表妹跑向那個小攤。我看着老爺爺攤上的東西,感到十分驚訝:“哇!我漂亮的東西啊。”琳琅滿目的商品映入我的眼帘。突然,我看到了一條做工精緻的手鏈。我指着那條手鏈,問老爺爺:“老爺爺,那條手鏈多少錢?”老爺爺笑眯眯地說:“這個一元。又便宜又漂亮。”好便宜啊!我邊想邊掏出一元錢給老爺爺,挑一條藍色的,放在衣袋裡,準備跟表妹回家。 

  “哎!小妹妹,你們等等。”我和表妹剛走不遠,身後就傳來一陣叫喚聲。我和表妹回頭一看,是剛才那位老爺爺。我不解地問:“老爺爺,有事么?”我看到老爺爺手拿着一條我剛才所看中的手鏈。老爺爺仍面帶微笑地說:“小妹妹,你們忘拿手鏈了。”我猶豫不決,不知怎麼做。我把目光轉向表妹,她也正在看我,她想我眨了眨眼,示意我接受。老爺爺見我無動於衷,就把手鏈塞在我手裡,轉身離去。我和表妹也回家。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事說給姑姑聽。姑姑聽后,語重心長地說:“老爺爺一個人賣東西不容易,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誠實和信用,如果沒了這兩樣東西,你將一無所有。”我起先不懂姑姑對我說的話,直到晚上我躺在床上的時候,才明白了姑姑的意思。此時,我的心裡像弄翻了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一起湧上心頭…… 

  第二天,當我拿手鏈準備還給老爺爺時,老爺爺已經不在那裡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連續幾天我都去原地等那位老爺爺,可老爺爺沒天都不在。我很後悔,可世上沒有賣後悔葯。 

  我把這兩條手鏈珍藏起來。當我看見兩條手鏈,我就會想起姑姑的話,告戒我要誠實守信。

您正在瀏覽: 我後悔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